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布林線的視覺差異與布林帶寬的運用介紹

布林線呈現發散及收歛的現象,有助於檢測盤局結束的攻勢發動或跌勢啟動,但其收歛程度並沒有一定的準則可循,不像kd或rsi等震盪指標,可以標示超買超賣區。




而布林線的上下界的距離,隨著你所觀看的畫面的k線數不同而有著不同的視覺差異,到底上下界距離多寬,目視並無法提供準確的數據,因此須要借助布林帶寬來量化數據,將上下界之間的距離除以均線,來呈現布林上下界之間的距離,才能指出上下界的發散收歛量化數據。

個別股的股性不同,其發散極值及收歛值不會有一致性的判讀標準,有些高度活潑的飆股,極值可以開口至100%以上,而對於個股陷入停滯狀態,開口的帶寬維持在5%以內形成常態,因此檢測帶寬值的萎縮百分比,是比較可行的研判方法。

從近期一個帶寬極大值萎縮70%,使得布林帶寬只剩極大值30%,表達進入收歛狀態,換言之,行情將在收歛值出現後,產生變盤動作。

變盤方向,並不須要預設立場去賭往哪一邊發展,可參考拙作期跡奇績內容中有關布林軌道的判斷方式來運用。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