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WIN8發威尬蘋果 概念股喊讚


  • 2011-09-26 01:1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楊玟欣、詹子嫻/台北報導
  • 微軟Windows8測試版初步獲科技界好評,包括華碩(2357)、緯創(3231)等內部均傳出對Windows8的表現很滿意,並認為「比預期的好很多」,也讓NB業者對明年下半年搭載Win8的平板電腦上市後,有機會擺脫被iPad迎頭痛擊一面倒的頹勢。
     
    緯創內部透露,對Win8測試結果「非常Surprise」,例如在觸控介面的設計與發展平板電腦的新方向做了很好的融合。而品牌廠華碩內部也對Win8的初步測試結果讚賞有佳。
     宏碁(2353)全球總裁翁建仁先前表示,宏碁已開始和微軟針對Win8進行合作,比Win7更符合消費者需求,宏碁計畫趕在明年9月推出Win8產品,以爭取返校潮採購商機。
     另外在Winowds on ARM架構的筆電,內部也有評估,但還需研究CPU售價和產品策略定位。
     雖然科技界仍有零星聲浪提出對Win8的批評,但業界指出,普遍來講Win8頗受好評,且研發人員也認為Win8表現比預期的好很多,因此對Win8帶領PC陣營迎戰蘋果的成功機率又添幾分信心。
     業者指出,目前搭載iOS或Android的平板電腦跨界使用微軟Office的經驗都不好,而Win8最能解決平板電腦與Office相容性的問題,將可吸引到商用客戶;再加上Win8初步評價不錯,更讓PC陣營聲勢大振,認為明年下半年搭載Win8平板電腦上市後,將是PC擺脫近年頹勢的重要決斷點。
     此外,微軟首次在X86架構之外,支援ARM陣營,為集中資源火力,微軟強烈規定晶片廠商各自選擇合作夥伴,以求達到開發速度順暢,產品能夠Time to market。
     微軟主要處理器合作夥伴包括英特爾、AMD、高通、Nvidia、德儀,有多家看中華碩的研發能力,而擇定與華碩合作。據了解,華碩為確保研發資源火力集中,面對晶片廠的邀請也不是來者不拒,熱門程度堪稱微軟新規定下的大贏家。
     業界指出,能在前期「入閣」的品牌廠,能獲得微軟及處理器廠商第一階段的支援,且能掌握第一時間上市的優勢,但後續其他品牌推出後,能否持續保持領先,仍要看產品力而定。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