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微投影話題 索尼再推具PICO功能數位攝影機超值上市


微投影(PICO)概念話題在法人圈的話題性漸形冷卻,而日本索尼(Sony)此時再度推出具有微投影功能的產品,但仍以配置於數位攝影機上的模式,為索尼PJ系列的後續機種;也是先前揚明光學(3504-TW)總經理徐誌鴻所提出的微投影機主要應用模式。
索尼推出全新的PJ5內建微投影功能標準畫質記憶卡機種上市,搭載Sony獨家鏡頭與57倍光學變焦,配備可自動辨識多種場景並調校拍攝設定的iAuto智慧場景辨別模式、及加強夜間拍攝的攝影燈,拍攝後透過機身內建的微投影功能,可直接將畫面投影於牆壁或天花板來觀賞與分享,還能搭配DVDirect影音燒錄器,單鍵操作就能完成燒錄。此外,PJ5還可當成投影機,投影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盒等配備所播放的各種影像內容,擴大隨身娛樂享受。
微投影的配備為先前光學、光電產業熱門的話題產品,被列為微投影概念股的個股包括了揚明光學、亞洲光學(3019-TW)等,市場並一度將微投影與蘋果的iPhone相連結,但目前在其應用仍主要在DV及DSC產品,而揚明光學總經理徐誌鴻則指出,在目前PICO產品受限於產品價格及投影流明數表現等,仍將以數位攝影機為主。

不過,徐誌鴻認為如微投影進一步普及,可能也會被列為數位攝影機的標準配備。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