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雙A搶Ultrabook,下月鋪貨


  • 2011-09-27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雙A「對尬」超輕薄筆電Ultrabook,華碩(2357)10月11日首度在美國紐約舉辦UX系列全球產品發表會,由董事長施崇棠親自主持,展現要在Ultrabook領先的決心。宏碁(2353)則在9月28日搶先登台,由台灣區營運總部總經理林顯郎出席發表會。
 雙A的Ultrabook產品10月大量在通路鋪貨,速度領先業界,因此Ultrabook戰局初期將是雙A爭雄的局面。
 英特爾也將派出高階主管參與華碩紐約產品發表會,由於Ultrabook是英特爾力推的產品,也是英特爾明年重心所在,繼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英特爾找華碩為Ultrabook站台後,英特爾參加華碩產品發表會,某種程度顯示,華碩是英特爾在Ultrabook策略上的重要合作夥伴。
 據了解,華碩已解決Ultrabook零組件供應以及成本,將可順利推出1,000美元以下的Ultrabook,今年推出最便宜機種價板為899美元,高階版本定價則為1,999美元。華碩內部指出,UX系列毛利率可望優於常規筆電,預期今年11月可達新產品出貨高峰。
 華碩UX系列是由和碩代工,採用一體成型金屬機殼,外傳供應商是和碩旗下的日騰。據了解,華碩為求UX系列工藝設計更上層樓,第3季起就有設計人員及研發人員親自到供應商盯廠調校,似有要在Ultrabook搶第一的決心。
 而宏碁Ultrabook S3繼9月初在德國IFA展亮相後,本周也將正式登台,由於宏碁對此產品寄予厚望,將由林顯郎親自出席發表會。林顯郎分析,全球常規筆電加小筆電一年出貨量近2.9億台,其中有3成的消費者追求更輕薄產品,過去13吋機種要做到1.3、1.4公斤,簡直是不可能的夢想,Wintel歷經振作,現在Ultrabook做到了,粗估Ultrabook一年商機上看8,000萬台。
 宏碁S3重新開機最快僅需1.5秒,連網可在2.5秒內完成,速度約是傳統筆電的4倍,售價799~1,199歐元,9月開始出貨,10月在全球大量上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詹子嫻/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