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華碩:今年進入擴張期 Q3營運增幅優於產業 營收獲利續強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1-08-16  18:00

NB品牌廠華碩(2357-TW)今(16)日參加由證交所舉辦的業績說明會,展望第 3 季,財務長張偉明表示, 7 月營收與出貨衝高,顯示第 3 季營運將朝正面發展,預期8、9月出貨動能持強,整季表現表現將大幅優於業界,而獲利方面也在謹慎控管存貨,以及既有研發人力助陣帶種下,表現也將持續向上。

張偉明強調,華碩與和碩分家 3 年半,前 2 年是調整期,第 3 年是紮根期,今年進入擴張期,希望在整體營運表現上能有更好的表現,提高市場占有率。

張偉明指出,雖然歐美需求力道趨緩,不過從最新研究數據顯示,全球行動PC市場中新興市場占出貨比重已達54%之高,顯示市場成長主力動能已逐步從歐美成熟市場轉向新興市場挪移,目前華碩出貨比重中雖有63%是來自於新興市場,但主力集中在中國與東歐,相對在印度、巴西與墨西哥等後起的新興市場市佔率仍相當低,要力拱市佔率攀升,華碩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拉高新興市場的表現。
張偉明指出,目前全球行動PC市場中,南美洲就占了10%的市場規模,其中巴西占50%,墨西哥占25%,因此華碩只要衝高這兩個地方的市佔率,就能提高整體出貨動能。
華碩今年在印尼的市佔率就已經明顯提升,市佔率從去年第 1 季 2 %提高到今年第 1 季的 8 %,接下來將力拚巴西市場市佔率;張偉明指出,巴西經過幾個季度的布局,目前布局已到完備階段,預估今年第 4 季就會對營收產生貢獻;而印度方面,張偉明強調,因市場如中國一樣大,因此佈局的策略將與中國雷同,不過效益仍要一段時間,最快明年有機會。
至於既有的中國市場狀況,張偉明強調,第 2 季中國需求力道走緩,原先華碩內部認為已成既定趨勢,不過 7 月需求卻急速反彈回溫,顯示第 2 季的弱勢只是通路調節庫存,預期第 3 季中國市場表現將回升。
張偉明認為,華碩與和碩(4938-TW)分家 3 年半,前 2 年都是營運調整期,包含人才、行銷與經營管理都需重新整理與配置,第 3 年進入紮根期,將產品與行銷根基紮的更深,今年開始華碩進入擴張期,將整合過去 3 年所累積的能量,發揮在市場擴張的營運目標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