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宸鴻Q3喊卡,營收估降5%


  • 2011-08-11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TPK宸鴻(3673)第2季營收、獲利再創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達14.56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25.31元。不過受到客戶第3季展望轉趨保守,以及新舊產品轉換影響,本季旺季不旺,宸鴻財務長劉詩亮表示,「本季度將是中場休息」,營收預估下滑3%到5%,毛利率微幅降至17%至18%。
  宸鴻第2季再度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宸鴻總經理孫大明表示,受惠於平板電腦市場快速成長、市佔率增加及新客戶產品陸續出貨,營收達325.3億元、季增28.4%,表現優於市場平均。此外,因為高毛利的觸控模組出貨增加,以及成本控制得宜、垂直整合程度提高毛利率微幅增至19%。總計單季稅後淨利為37.15億元、季增50%,每股稅後盈餘達14.65元。累計宸鴻上半年合併營收約578.5億元、年增271%,上半年每股盈餘為25.31元,年增263%,表現傲視觸控族群。
  不過最近全球總體經濟環境動盪,劉詩亮指出,大客戶第3季的出貨預測小幅下滑、訂單能見度低,而且又逢客戶新舊產品轉換期,因此本季旺季不旺,營收預估較前一季小幅下滑3%至5%,毛利率則會下滑1到2個百分點來到17%至18%的水準。
  劉詩亮強調,8月會是下半年營運谷底,隨著客戶新產品開始量產出貨,9月起營運表現會再逐步爬升,第4季表現不會讓大家失望。
  下游廠商對於終端消費力看法轉趨保守,宸鴻產能投資也將放緩。宸鴻今年第2季資本支出約67.53億元,總計上半年資本支出約100億元。劉詩亮表示,考量大環境不佳,原本預計下半年還有100億元資本支出,但未來會視市況再做調整。今年不會再投資觸控面板貼合產能,資本支出的方向會以垂直整合為主。第2季保護玻璃自製率約33%,為了穩定獲利,長期目標是把保護玻璃和觸控感應玻璃的自製率拉升到70%的水準。
  對於近期觸控面板廠殺價搶單的傳聞,孫大明特別澄清指出「在產品生命週期不同階段逐步降價是正常情況」。過去產品在客戶要求之下,生命週期中平均都會有10%至15%的降幅,公司藉由材料成本降價、良率提升,成本也相對應的改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