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KY百和上半年賺2.48億,每股稅後盈餘1.17元


  • 2011-08-22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百和興業(簡稱KY百和8404)因傳統黏扣帶與3C配件營運「雙引擎」的帶動下,上半年營收與獲利,均繳出亮麗成績。KY百和自結上半年合併營收24.29億元,年增率52.19%,在成本控制得宜下,稅後合併總純益為2.48億元,年增率約1.13倍,每股稅後盈餘1.17元,高於去年同期0.54元的水準。
  外傳KY百和旗下東莞百宏,近期又取得亞馬遜(Amazon)的電子書皮套訂單,8月底前,將投入2,000名員工開始生產。
 對此,KY百和表示,目前承接多家國內、外3C大廠的平板電腦或電子書的3C配件,且今年上半年3C配件的營收占比,已從去年同期約20%,大幅提高至48%。
  KY百和表示,由於公司新增3C配件加工,下半年將進入投產與出貨旺季,大概約有2,000多人,加入生產行列,但非只針對亞馬遜的電子書皮套訂單而已。
  KY百和董事長鄭國?透露,過去公司最擅長的鞋、成衣等產品的「輔料」生產製造,毛利率都達30%以上,近期雖因原物料價格上漲、大陸勞動成本增加,及人民幣升值等原因,致毛利率僅達20%。但由於公司的客戶群家數,達上萬家,且分布在全中國,其管銷費用,較一般產業高出10%以上,致淨利率僅達6~8%。
  不過,經過公司經營團隊持續努力改善製程技術,強化產品的多元化及公司是黏扣帶產業的第一品牌,因此,KY百和今年上半年的營業毛利率,已由去年同期的18.1%,再提高至26.8%。
  KY百和表示,由於承接包括Nike、adidas及NB等多家全球知名運動品牌的黏扣帶、織帶或鞋帶等訂單,隨著2012年倫敦奧運的逼近,今年9月起,上述產品的接單,將逐步加溫。(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