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禾伸堂跨足生技 將申請IPO


被動元件大廠禾伸堂(3026)轉投資生技產業有成,該公司轉投資的禾伸堂生技接獲經濟部核定為生技新藥公司,未來禾伸堂生技不僅可望依照相關規定申請IPO,公司亦將增添生技概念股的色彩。目前禾伸堂生技資本額為1.66億元,以研發腸胃道疾病的新藥為主,並掌握多項申請中的專利。

 禾伸堂生技由禾伸堂轉投資,成立於2001年,日前增資至1.66億元,董事長吳宗忠是由禾伸堂董事長唐錦榮親自延攬,禾伸堂透過其轉投資公司持有禾伸堂生技逾39%股權,其餘股權為個人股東及部分創投資金持有。雖然成立至今已經超過10年,不過禾伸堂生技相當低調,該公司近日才依「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第三條第二款及相關規定,接獲經濟部通知並核定為生技新藥公司。
 禾伸堂指出,禾伸堂生技以HDD藥物傳送平台技術,研發可提高療效與低副作用之腸胃道治療新藥。IBD98是第一個利用此技術平台開發的治療炎性腸炎(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IBD)新藥,可以大幅改善目前治療IBD藥品所產生的副作用,增加病患使用的方便性與安全性,是全新的治療方式。IBD炎性腸炎是一特異體質疾病,可能是腸道中過敏原引起之免疫疾病,包括潰瘍性結腸炎與克隆氏症,一般症狀為腸道黏膜潰瘍、紅腫、出血導致體液與電解質流失。
 禾伸堂表示,IBD98已完成配方開發,正進行動物試驗,並申請全球專利中。禾伸堂生技同時擁有2項生物技術專利產品(SportVis及Renehavis),由歐洲區行銷團隊負責銷售。
 禾伸堂從2001年成立迄今,已投入超過6,500萬元資金,在經濟部審核為生技新藥公司之後,禾伸堂生技可望依照相關規定享有投資抵減,以及取得IPO的入門票。
  • 2011-08-17 00:5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