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雲端夯 台灣大跟進 宏碁漲停


  • 2011-08-30
  •  
  • 中國時報
  •  
  • 【康文柔╱台北報導】
     資訊業主流題材非「雲」莫屬,電信三雄全部上雲端,台灣大宣布與廣達、緯創聯手,砸50億元建設雲端機房。緯創(3231)搶進台灣電信業的雲端供應鏈,廣達則是三雄通吃。而宏碁(2353)率先投入企業雲端實務,股價強演跌深反彈,昨(29)日亮燈漲停。
     雖然產業對下半年景氣保守看待,但是搶進雲端已是普遍共識,繼中華與遠傳之後,昨天台灣大也宣布,將整合行動生活、數位內容、智慧生活、智慧企業四大領域,打造最佳數位匯流雲端服務。
     台灣大總經理賴弦五表示,目前在全台已有10座網路資料中心(IDC),預定在2012年,再啟動占地達2300坪的雲端機房,這雲計畫將涵蓋數位影音、數位遊戲、電腦動畫、數位出版等產業。
     台灣大雲端合作夥伴,除硬體廠緯創、廣達、麗台,還有遊戲橘子與歐買尬、天空傳媒等內容供應商。其中,緯創首次搭上電信業的雲端列車,而廣達已與中華電、遠傳有合作。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指出,3年後,台灣雲端市場的規模達410億元,廣達主管表示,廣達除了已成功研發IBM的KVM架構雲端伺服器,微軟視窗平台的雲端伺服器,目前也獲得微軟認證,是全球第九家推出視窗平台的雲端伺服器廠商。
     廣達因提前布局雲端,這波股災前備受法人青睞,惟日前惠普決議拆售電腦部門,前景不明下,近期與鴻海同遭外資大舉減碼。倒是宏碁第二季財報大虧之後,隨即放送利多,宣布取得英特爾的雲端認證,最早實現企業雲端服務,使口裡唱衰的外資,實際上連日加碼。
     宏碁對財報利空短線只反應兩天,上周五股價跌停開出之後,即一路由買單拉抬向上。昨日更強勢開高走高,強登30.85元漲停價。法人圈雖跌深反彈看待,不過外資追漲,單日大買6307張。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