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和碩大整頓,擺出戰鬥隊型


  • 2011-08-25 07: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業界傳出,和碩(4938)正進行內部人事大整頓,至少淘汰10%~20%的人力,影響層面將近千人,並再重新召聘同樣幅度的新人才填補空缺。對此,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證實,和碩正在執行「去蕪存菁」計畫,準備重新打造團隊紀律。
  此外,據了解,和碩近來訂單屢有斬獲,除了市場早就盛傳接到1,500萬支新版iPhone代工訂單,即將在9月起陸續出貨外,近期還有日系品牌大廠新單拍板落袋,內部看好和碩下半年到明年都不缺訂單,展現營運成長爆發力。
  童子賢指出,和碩已擺出戰鬥隊型,預期今年下半年即可看到和碩的轉變。童子賢不諱言,和碩與華碩分家後,部份員工仍未體認到做代工需要的嚴謹與紀律,因此決定大換血,半年內已撤換近20%的人,並重新任命部份高層主管。
  據了解,華碩雖然是和碩最大客戶,每年筆電下單量近千萬台,不過,和碩部份研發人員,還是把華碩當成自己人,據指出,和碩員工有次還以「做不到」為由,直截了當拒絕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提出的產品設計要求,違背代工廠應該儘量滿足客戶的基本原則。
  童子賢及和碩經營團隊決定執行大換血,撤換不適合吃代工飯、缺乏職業道德的員工。童子賢強調,這10%~20%的人員撤換並不是裁員,而是淘汰,和碩增補的員工人數幅度超過汰換人數。
  在基本面方面,市場盛傳蘋果iPhone5以及低價版iPhone4將在9月如期上市,和碩取得1,500萬支訂單,推動和碩第3季旺季表現。
 此外,惠普分拆PC部門,業界盛傳三星將接手,而三星8月份找多家代工廠赴南韓總部,和碩是其中之一,增添未來接單的想像空間。
  據了解,三星已有部份消費性電子產品訂單下給和碩,由於三星筆記型電腦目前仍百分百在蘇州廠自製,明年恐面臨產能不足的挑戰,再加上接手惠普PC部門的想像,市場點名,和碩有機會成為三星的NB代工夥伴。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