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手機微投影夯 揚明光將受惠


  • 2011-08-23 01:13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電子業下半年不旺,蘋果預計10月推出的iPhone 5,據傳將內建微投影功能,既可立即投影手機裡面的影像及報告,又可投影「虛擬鍵盤」,在iPhone 5引領此一風潮下,其他手機廠勢必跟進,微投影大廠揚明光(3504)有機會受惠該趨勢。

iPhone 5新的功能除了外觀改為水滴型,鏡頭升級為800萬畫素,背板材質可望改為碳纖維外,內建微投影功能為其中創舉之一。據傳,此一訂單由美商Omnivision拿下,台灣廠商雖尚無法直接受惠,但蘋果為流行教主,其他智慧手機廠勢必跟進,台灣廠商仍可受惠於其他智慧手機廠商的訂單。
業者指出,此次蘋果內建微投影機,能隨時隨地投影手機裡面的影像及文件外,另一主要功能是可以投影虛擬鍵盤,以方便使用者輸入資料,將使得蘋果手機IOS文書處理的功能更強大,此一劃世代的功能,將成為蘋果擴張市占率的祕密武器。
揚明光表示,未來微投影機在手機應用出貨量,將視手機的規格大小及微投影模組的價格而定;而公司也正與多家手機廠共同設計開發內建微投影機功能的手機,同時降低模組價格以擴大市場接受度
此外,日本Sony的數位攝影機(Handycam)也強打微投影機功能,並認為未來消費性電子導入微投影將成市場趨勢。
 微投影有3項技術,包含由德國TI主導的DLP、3M推廣成本優勢的LCoS,以及Microvision的PicoP,目前表明將採行DLP技術架構的手機大廠包括Nokia、Samsung等;LCoS則有大陸白牌手機應用為大宗;PicoP則將與Motorola合作開發。其中DLP在影像呈現具備高亮度、高對比的優勢,顯像技術可說是無懈可擊,也成為微投影導入手機的必要元件之一,不過因技術難度使價格仍未被市場大量接受,揚明光預計,DLP微投影光機模組價格目前為40美元,手機應用則需降至25美元以下將會有顯著成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