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凌耀下半年接單全滿


  • 2011-08-19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光感測晶片廠凌耀科技(3582)雖然7月營收達1.36億再創歷史新高,但因毛利率不如預期,投信法人出脫手中持股,股價在不到1個月時間內幾乎腰斬,凌耀昨日則宣佈執行庫藏股,將在90元至120元區間內,自集中市場買回1,500張,買回目的將用來轉讓予員工。而受惠於三星Galaxy S2及宏達電手機熱賣,凌耀下半年接單已經全滿。

  凌耀科技昨日宣佈執行庫藏股,自今日起2個月內,自集中市場買回1,500張,買回價格區間介於90元至120元間,買回股份佔已發行股份比率達4.22%,目的將用來轉讓予員工。凌耀股價昨日再吞跌停,股價下跌6.9元,以92.7元作收,成交張數達947張。
  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將環境光源感測器(Ambient Light Sensor)及距離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列為標準配備,凌耀成功打入三星電子智慧型手機Galaxy S2及宏達電手機供應鏈,7月營收達1.3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只不過,公司自結7月份稅後淨利為1,900萬元,每股淨利為0.55元,低於法人預期。
  凌耀獲利表現不佳,主要是因為出貨給三星的光感測晶片,採用單晶片方式出貨,但因初期良率不佳,導致第2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毛利率及獲利卻不如預期,在投信法人出脫持股的賣壓下,股價持續下修。不過,因封裝良率已經獲得改善,法人預期凌耀6月及7月毛利率已由谷底翻揚。
  凌耀則指出,雖然近日股價波動較大,但鄭重聲明本公司財務、業務一切運作正常;雖本年度第2季毛利較去年同期及前1季衰退,但仍維持穩定的成長與獲利。
  三星在推出Galaxy S2智慧型手機之後,銷售成績一路長紅,至今全球銷售量已突破500萬支,加上宏達電主要手機也都採用凌耀的環境光源感測器及距離感測器,因此凌耀下半年接單已經全滿,在下半年電子產品旺季不旺的情況之下,凌耀的營運表現的確優於同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