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宏達電:不會與蘋果和解,中國通路年底擴至2千個


  • 2011-08-15 16: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證交所業績發表會今日登場,由宏達電(2498)打頭陣,法人把焦點放在與蘋果(Apple)官司,可能付出的和解金,及歐美經濟不佳對業績的影響。財務長容覺生強調,宏達電沒有要和蘋果和解,會持續上訴,維持第三季營收季增10%看法,近日歐美等國際市場的波動影響,需要時間去進一步的評估。中國市場今年大有可為,他說,目前零售通路有650個據點,年底會擴至2000個。
容覺生一開始就強調,宏達電的業績很好,財務很健全,第二季手機出貨量達1211萬支、年成長124%,高於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60-70%的幅度。持續對亞洲市場樂觀,他說,過去在大陸的一些問題都解決了,準備工作也完成,下半年會有很好的成長。也重申,訴訟部分是短期干擾,不會影響宏達電的基本面,管理階層會很小心處理,不會把公司帶向危險的境地。另外,他也強調,對專利購買的成本很關心,建立、加強專利庫的同時,也會評估成本效益。
HTC品牌知名度,喜好度與擁有權在中國市場有高達10%的成長,先前執行長周永明在7月29日法說會曾表示,中國的發展進度比想像中快一點,預期下半年成長力道會出來,今年的成長幅度會超過四倍。容覺生表示,中國市場確實大有可為,會持續推展自有品牌HTC。中國市場與歐美等由電信業者主導的市場不同,容覺生表示,零售通路是銷售很重要的一環,宏達電在這部分很有經驗,對零售通路有很多的著墨,目前有650個據點,年底會擴至2000個點。
與蘋果之間的官司,容覺生表示,現在手機行業的訴訟很多,已依行業的水準預提準備金,對於法人詢問,依照先前諾基亞(Nokia)與蘋果的和解金來評估是否合理?他強調,宏達電不會和解,會持續上訴,已經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如果ITC最終判決維持初判的決議,是否會增提內容?他說,會逐季檢視。
宏達電預估第三季營收達1370億元,季成長10%、年成長80%。手機銷售量為1,350萬支,季成長11.5%、年成長98%。營業毛利率預估約28%附近,符合市場預期的下緣;營業淨利率估為15%左右,與上季相當。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