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日線臨界轉折值運用在分時圖的參考方式

日線的臨界轉折值使用在60分鐘K線時,可以配合RSI50的用法,當行情進入買進環境時,運用60分鐘的RSI(5)由下向上穿越50時,做為買進參考,當行情進入賣出環境時,根據RSI(5)由上向下跌破50時,做為賣出放空參考。

臨界轉折值配合RSI由下向上穿50,做買進參考

臨界轉折值配合RSI由上向下穿50,做放空參考
有些讀者將臨界轉折值運用在60分鐘K線或更小週期的K線圖上,效果都不如日線臨界轉折值,原因在於3-6日乖離本是超短線指標,用在分時結構中會出現忽買忽賣的情形太多了,反而不利研判買賣環境,可行的方式,必須把日線臨界轉折值加掛在分時線上,形成同一天的分時圖共用同一個臨界轉折值,再配合其它指標來組合訊號,附圖只是其中的一種搭配方式。

然而,用這種方式,都只是硬把日線轉折值運用在更短線的交易上,並非最佳的方式,畢竟分時結構常常開高收低,造成日線收盤並無實質通過買進濾網(過一高的結構),或者開低收高,在賣出環境下,日線收盤並沒有破一低,造成放空訊號並未成熟下,偷跑交易將承擔更多的不必要風險。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