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ARM矽智財完整授權,創意電子新興市場一把抓

  • 2011-07-21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台積電(2330)旗下設計服務業者創意電子(3443)昨(20)日宣佈,已取得完整的英商安謀(ARM)的矽智財(IP)授權,包含高效能和低耗電的ARM Cortex處理器、ARM Mali繪圖處理器、ARM CoreLink互連和系統IP、以及ARM Artisan實體IP等。
 創意表示,透過廣泛ARM矽智財的使用授權,創意電子得以提供從新興市場的入門級智慧型手機、低價平板電腦,到高效能平板電腦和智慧型電視等不同市場所需的解決方案,滿足新興市場的多樣應用。
 創意電子繼2009年取得ARM Cortex-A9 MPCore處理器的授權後,在此新的合作協議中,增加ARM Cortex-A5 MPCore處理器、ARM Mali-300繪圖處理器和其他矽智財等授權。
 透過ARM的技術授權,創意將可開發下列產品,包括針對新興市場的入門級智慧型手機及低價平板電腦,使用ARM Cortex-A5處理器及ARM Mali-300繪圖處理器。而針對智慧電視及高效能平板電腦,則可使用ARM Cortex-A9 MPCore處理器及ARM Mali-400 MPCore繪圖處理器,創意並將於下半年試產28奈米測試晶片。由於創意仍可使用ARM實體IP,包括Cortex處理器搭配使用的Artisan高速記憶體編譯器及DDR3介面,同時提供AMBA3解決方案和ARM TrustZone保護控制器等。
 創意電子總經理賴俊豪表示,此項新協議意味著創意在先進設計技術的豐富經驗,和ARM矽智財領導地位的結合,提供如Android平台等具多媒體功能的最佳系統單晶片。身為ARM的合作夥伴,同時也是ARM全球網絡的一員,創意可透過這個包含全球850家公司的網絡,獲得多元資源並互相結盟,以提供基於ARM架構的最佳化解決方案。
 創意取得ARM完整矽智財授權,法人認為在台積電爭取為蘋果代工A6應用處理器之際,可說有大大加分的效益。創意股價昨日大漲,盤中攻上漲停,收盤大漲6.7元,以103元作收,成交量達2,427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