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聯發科推新3G晶片,要逆轉勝

  • 2011-07-19 08: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積極切入智慧型手機尋找新藍海,其中全新殺手級產品Android 3.75G解決方案MT6573將在8月開始量產出貨,目標瞄準即將到來的中國十一長假銷售潮,聯發科這次推出的新晶片大陸手機廠商都躍躍欲試,據了解,包括聯想、中興等大廠都已下單超過百萬顆,新手機將在近期正式亮相。


為了幫新產品造勢,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昨日特別出席中國聯通WCDMA產業鏈大會,同時也發表演說。蔡明介表示,隨著無線互聯應用的快速成長,大陸3G產業發展迅速,聯發科也積極佈局3G市場,不斷加強在晶片、平台軟體等方面的投入,同時與中國聯通等電信業者以及產業鏈上其他廠商共謀3G發展大計。
面對來自高通等業者的激烈競爭,蔡明介表示,聯發科將結合自身優勢,繼續提供完整的手機平臺解決方案,幫助手機廠商提升終端產品價值,攜手產業夥伴全力支持3G產業,希望以此帶動整個產業的良性循環和發展。
面對山寨市場逐漸式微,聯發科近1年來積極調整策略,持續往3G方向布局,在3G的部分,陸續推出了MT6268 WCDMA以及支持HSUPA的MT6276等系列3.75G手機平台解決方案,不過最令市場矚目的還是近期將量產出貨的全新殺手級產品MT6573。
聯發科表示,此款MT6573是支援Android最新作業系統(2.3)的3.75G智慧手機解決方案,同時支持藍牙、WiFi、FM Radio、GPS等規格,據了解,性能和蘋果iPhone以及HTC等主流智慧手機相差不大,而此款新晶片也被聯發科內部寄予厚望,企圖透過此款晶片在3G市場達到「逆轉勝」的效果。
據了解,目前包括波導、中國天星、上海銳嘉科通信以及聯想、中興等主要品牌都已經決定採用聯發科此一解決方案,業界最近更傳出聯發科已接獲來自聯想及中興超過百萬台手機大訂單,雖然聯發科對此訊息不願正面回應,不過「低價3G智慧型手機目前在大陸正夯」這鐵定錯不了。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