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成霖山東廠產能,明年上看340萬件

  • 2011-07-15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成霖企業(9934)將擴大旗下山東美林的投資案。成霖董事長歐陽明昨(14)日透露,旗下山東美林將投資4,000萬人民幣,提升注漿成型效率及更新電腦設備,明年初完成後可增加3成的產能,讓美林2012年馬桶與洗臉盆等陶瓷衛浴產能,可由去年的240萬件,再提高至340萬件。


另外,成霖也計畫投資6、7,000萬人民幣,再擴大山東美林的陶瓷衛浴產品,未來年產能可再增加100萬件。
為滿足客戶的訂單需求,成霖旗下山東美林,也委託大陸上市公司四川與湖南的四維企業代工馬桶與洗臉盆等陶瓷產品。據了解,1年代工量約30萬至60萬件。不過,歐陽明指出,雙方目前只先進行業務代工合作案,並沒有談及入股四維計畫。
成霖董事長歐陽明,昨日宴請來訪的山東青島市副市長張惠,會後做了上述的表示。歐陽明表示,集團已在青島設有兩個工廠,目前青島廠區,將由大量生產的基地,轉型成為「小量多樣」的生產基地。
由於產品生命周期縮短,加上過去水龍頭訂單均以基本功能為主,現多以時尚產品為重,因此成霖才決定將青島廠區,轉為「小量多樣」的生產基地,與旗下華南廠定位為「大量生產」基地做出區隔。
歐陽明認為,在此策略改變下,青島廠區(含青島成霖科技與青島霖弘精密)未來1年內的營運,可望轉虧為盈。
張惠表示,青島去年工業產值達1兆1,450億元,成為大陸第9個工業產值超過1兆元的城市。不過,青島目前服務業比率只有45%,還有進一步提高的空間。為呼應青島加強服務業,成霖旗下麗舍,最近也在青島開設大型直營店,藉以擴大麗舍在大陸頂級廚衛產品的通路布局。
而山東美林目前有4條窯線,主力生產馬桶及洗臉盆等陶瓷衛浴產品。除了自有「Milin」品牌,還替成霖旗下美國Gerber品牌及大陸品牌「GoBo」代工衛浴產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