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Xbox供應鏈 啟動追貨效應

微軟Xbox 360再度傳出捷報,5月在美銷售27萬台,連續第17個月成長,建興電(8008)、台達電(2308)、光寶科等Xbox供應鏈廠,將齊步啟動追貨效應,下半年營運動能不虞匱乏。
微軟昨(15)日公布最新銷售數字,5月在美國賣出27萬台Xbox 360,年增39%,已連續第17個月呈現年增趨勢,並成為全美最暢銷的遊戲主機。過去12個月,Xbox 360有11個月是美國遊戲機銷售冠軍。





微軟指出,5月Xbox 360產品零售額達2.65億美元,居所有當前世代遊戲主機之冠。而5月前十大遊戲軟體中,有四款為Xbox 360遊戲,分別是「L.A. Noire」、「Portal 2」、「Mortal Kombat」、「Brink」。
在Xbox銷售持續長紅下,配合暑假遊戲機旺季即將來臨,建興電、台達電、光寶科等Xbox的供應鏈廠,第三季出貨將有機會進一步攀升。
建興電5月合併營收54.9億元,較上月成長4%,較去年同期成長12%,是近一年半以來的最佳表現,累計建興電今年1至5月合併營收為247.2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0.4%。
建興電表示,除了資訊用光碟機,車用光碟機今年以來成長也一直相當穩定,另外,還有遊戲機出貨除了在第一季有淡季不淡的狀況,5月進入旺季後,出貨量也較上月及去年同期成長達兩位數。
目前XBOX360的產業鏈,主要分布在中游的電源供應器、光碟機、連接器、電源線、散熱風扇、散熱片以及下游的組裝及品牌。
中游部分,主要是依靠既有和微軟的合作關係,如群光在電源供應器、建興電在光碟機、正崴在連接器等,下游組裝則是依靠鴻海在組裝段的管理能力。
就微軟供應鏈廠商的受惠程度來看,法人推薦主軸以既有的Xbox 360題材者為主,建議長線逢低布局鎰勝、台達電、光寶科、群光、協禧等。
法人表示,若從全球遊戲機硬體供應鏈的角度觀察,台灣代工廠仍然位居遊戲機硬體供應鏈的重要地位;包括晶片、組裝及零組件廠商,都還是以台灣業者為主要的供應鏈。
根據歷史經驗,電玩業者推出新機種,對硬體銷售將是一大強心劑,以當前遊戲市場又即將邁入暑假的旺季而言,微軟Xbox 360 搭配Kincet,無疑可望延續熱潮,進一步衝高銷售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