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日液晶TV擴大釋單,台廠好補

  • 2011-06-14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日廠持續擴大液晶電視委外代工訂單,業界傳出,索尼今年下給緯創(3231)的液晶電視代工訂單高達800萬台,將是帶動緯創今年液晶電視出貨量突破1,000萬台的主要功臣。

  鴻海集團手中握有索尼、夏普兩大日系品牌廠訂單,今年出貨目標也將倍數成長,挑戰1,700萬台。

緯創第2季起液晶電視出貨量暴衝,受惠索尼擴大釋單,以及新客戶加入,市場預期緯創第2季液晶電視出貨有機會逼近270萬台,比第1季的185萬台大幅成長,季增率挑戰45%,超越緯創日前釋出的電視出貨季增率預期。
緯創液晶電視最大客戶索尼今年下單量就達800萬台,全年出貨量挑戰1,000萬台,打入緯創TV供應鏈的連接器廠瀚荃、太康也跟著受惠。

  瀚荃去年通過認證,間接進入緯創液晶電視以及液晶螢幕連接器供應鏈。而太康原是緯創旗下子公司,後來將持股轉賣給連接器大廠信邦太康今年開始出貨緯創液晶電視的HDMI連接器。
鴻海也是索尼液晶電視主要代工廠。鴻海集團(包括奇美電)去年液晶電視出貨量約880萬台,在鴻海陸續買下索尼位在墨西哥、斯洛伐克兩座海外電視組裝廠之後,也順勢取得索尼液晶電視代工訂單。同時鴻海集團今年也和夏普結盟,除了奇美電和夏普相互支援面板產能之外,鴻海也會為夏普代工,在索尼和夏普兩大日系品牌代工訂單挹注之下,今年集團出貨量上看1,700萬台、較去年倍增。
  此外,東芝今年也是擴大對外釋單,兩大主力代工廠也可望受惠,仁寶是東芝筆電和電視最大的代工伙伴,去年仁寶液晶電視出貨量約460萬台,今年出貨目標可望達到720萬台。
  而和碩受惠於東芝擴大委外釋單,今年液晶電視出貨量也有機
會從去年的200萬台倍增至400萬台。和碩除了東芝大客戶外,還有2~3家區域品牌客戶,包括北美、日本。(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袁顥庭/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