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科技業也瘋陸客,飛宏受惠自由行

  • 2011-06-24 
  • 【時報-各報要聞】
    飛宏(2457)今年不論在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電源、電子安定器、LED照明燈具和大尺寸觸控電視等產品,都有強勁成長爆發力,法人評估年度營收有20%的成長空間,加上股本「精實」後,EPS可挑戰8元水準。值得注意的是,飛宏轉投資的北投春天酒店,一直都是以高檔陸客政商團為承接主力,在開放陸客自由行之後,也將成為首要的受惠股



「陸客自由行」正式上路,台股昨(23)日盤面幾乎都由相關概念股擔綱演出,而飛宏是唯一藉由轉投資春天酒店,跨足休閒觀光產業,得以掌握陸客商機的電子股,只是之前大多低調,未為外界所熟知。

開放陸客自由行之後,有別於以往團進團出是以2、3星級旅館為主要受惠者,反而是鎖定高檔客層的業者受惠最大。其中,春天酒店位於北投,展現的是台灣溫泉文化的內涵,特有的地理位置加上經營階層打造的度假飯店型態,具備極強的吸引力。

另一方面,飛宏董事長林中民在兩岸擁有豐沛的人脈,加上春天酒店是北投溫泉區唯一擁有足夠餐廳與客房胃納量的溫泉旅館,也讓春天酒店成為高檔政商陸客團造訪首選。飛宏透露,目前正承接上海團,早就已經著手爭取陸客商機。

飛宏目前間接持有春天酒店逾2成股權,是最大的法人股東。為了迎接陸客自由行商機,春天酒店繼2年前斥資千萬元打造頂級會員泡湯區,今年年初再度投入700餘萬元裝修,砸大錢毫不手軟。

飛宏從電源起家,目前是「非蘋果」系統的手機電源最大供應商,不僅和宏達電是「從第1支手機就開始合作」的「革命伙伴」,包括黑莓機和Nokia都是最主要的供應商。此外,從第2季開始吹起的平板電腦熱潮,有一半是由智慧型手機品牌業者所推出,因此飛宏也藉此跨足平板電腦的電源,帶來新的成長力道,5月份營收14.02億元已改寫今年新高。

此外,飛宏在LED燈具的佈局深厚,早已打入美國前5大燈具廠,去年佔總營收比重拉高到15%之多,今年在爭取到日本客戶訂單後,還會更上層樓。法人評估,飛宏今年的業績有機會成長2成。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王中一/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