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裕隆電動車事業,兩岸起跑

【時報-台北電】裕隆 (2201) 電動車正式進軍大陸市場,首批3輛MIT(台灣製)納智捷電動汽車,昨(17)日在浙江掛牌亮相,加入杭州市的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創下台灣製電動汽車外銷大陸的先例。裕隆總經理陳國榮認為,這象徵裕隆電動車事業在兩岸已正式起跑。



昨天上午裕隆開股東會,下午就在對岸舉行「杭州市全電動政府示範運型車交車儀式」,把裕隆台灣三義廠生產的納智捷MPV EV+、SUV EV+與CEO EV+等3輛純電動汽車正式發表,並交由當地公務機關使用。

裕隆去年新車銷量5.02萬輛、EPS達2.62元,均創近5年新高,昨天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息1元。裕隆股價昨天相對抗跌,終場小漲0.1元、收65.6元,成交量9,454張。
昨天股東會上,有股東問及裕隆電動車的發展近況,陳國榮透露納智捷電動車外銷杭州的訊息。
陳國榮對自家電動車品質相當有信心,表示經過先前台北花博13.8萬人次的試乘及車輛測試中心(ARTC)的嚴苛產品測試,都獲得好評。
陳國榮舉例,一般汽油引擎汽車在進行碰撞實驗時,都會先把油箱清空,避免危險;但裕隆進行電動車碰撞實驗時,不僅沒有將電池卸下,還以充飽電的狀況進行測試,條件比汽油車還嚴苛,結果完全符合安全標準。
大陸在十二五規劃中,大力扶植新能源車的發展,各省市政府還另有高額補貼或獎勵辦法。在政策環境與信賴自家產品品質下,對裕隆電動車登陸發展,陳國榮自認「審慎樂觀」。
至於在台灣本地市場上,儘管納智捷電動車還沒有正式在市面販售,但透過參與台北花博園區接駁示範運行,及與新北市、高雄市等地方政府合作,爭取示範運行計畫,累積許多經驗。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