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628開放陸客自由行 兩岸旅遊3利多啟動

  • 011-06-13 01:0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佘研寧、黃欣/廈門、台北連線報導

本月28日台灣各大景點將可見到來台自由行的北京、上海及廈門觀光客;兩岸也將在近期敲定福建觀光客赴金馬澎自由行相關事宜。全台搶攻大陸觀光客自由行的巨大商機正式啟動。
此外,7月1日起,大陸也全面調降台胞證簽證費用、降幅達50%;同時為了配合兩岸旅遊業新階段來臨,兩岸直航航班大幅增班至558班、增幅達50%以上。

兩岸經過半年緊鑼密鼓協商,終於宣布自由行實施日程等多項措施,昨日在第3屆海峽論壇大會上,大陸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及國台辦主任王毅宣布各界期待的自由行日期,帶來3大利多。

數據顯示,自2008年7月18日到今年5月底為止,陸客來台觀光人次達到234萬,主計處稍早估計,自由行啟動後,台灣每年直接收益將達新台幣90億元,周邊收益更可高達300億元。

相比香港自2003年開放陸客自由行來,陸客從最初440萬人次爆增至去年2,270萬人次,帶動香港旅遊收益去年已達到2,400億港元,如今這讓台灣業者艷羨的巨大商機,終於近在眼前。
此外,台灣一直力守自由行擴及小三通、惠及離島的談判籌碼,也終於得以實現;王毅昨表示,在廈門暫住1個月以上的非福建戶籍居民也可以赴金門旅遊,據悉此一首發團今日即將啟程。
為搶攻赴台自由行商機,中國大型旅行業者早已做好準備,昨天幾乎同步推出行程,包括北京中青旅所轄的遨遊網及中國旅行社北京公司等大型旅行社,自由行定價都在6,000元人民幣左右,獲陸客瘋狂追捧。以遨遊網來說,日前剛開通「在線排隊去台灣」活動,短短數日排隊人數已超過5,600人。
海基會高層人士昨日受訪時也表示,大陸方面昨日宣布自由行啟動時間後,預估1到2周內雙方可正式完成換文,離島小三通自由行具體實施時間也可望同時宣布。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