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擁大單,欣技Q2營收看增3成

【時報-台北電】中國物聯網引爆資料蒐集器大商機,資料蒐集器大廠欣技 (6160) 接獲全球市調巨擘「AC 尼爾森」中國區(AC Nielsen)的行動資料蒐集器(Mobile Computer)大單,並在第2季集中出貨,以4月份營收來看,已經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法人評估單計營收的季增率可達3成以上、同創單季營收新高。





欣技表示,此次AC 尼爾森中國區的新訂單,主要是物聯網的資料蒐集器,4月份就已出貨約200萬美元。此一產品主要是幫助AC 尼爾森調查中國家庭主婦的消費行為,從資料蒐集到資料分析與傳輸,AC尼爾森是全球最大的市調機構,與欣技已在世界多國合作訂單的經驗。由於欣技的行動資料蒐集器毛利高達50-60%,在中國接二連三訂單的加持下,帶動營運攀升。




欣技主產品為行動資料蒐集器與條碼掃瞄器,營收比重各佔65%及35%,並以高毛利自有品牌Cipherlab行銷全球,而以上兩項產品主要應用在倉儲管理、零售結帳、自動識別控管作業及資料追蹤應用,將受惠於中國十二五計畫物聯網的供應鏈,法人表示,由於物聯網商機的加持,欣技中國地區營收比重,將從去年不到10%大幅攀升至今年的25%


至於另一主力產品條碼掃瞄器,欣技總經理莊信義表示,剛推出新機種的二維條碼掃瞄器,藍芽傳輸範圍可達到90公尺以上,具有自動感應掃描的功能,提供高效率的大量掃描作業,目前市場對二維條碼的需求大量增加。


欣技昨(18)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5元,以昨日收盤價41.7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6%。(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