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神達搶攻醫療商機不敵MSCI除名 股價創2年半來新低

神達 (2315) 今天與神通資訊、陽明大學簽署「行動健康m-Health合作協議書」,將透過行動科技、雲端技術整合,提供第一線醫護專業人員操作更方便、更直覺的行動醫護服務方案。不過由於MSCI今天公布最新季度調整時,將神達自全球標準指數成分股中除名,使得神達股價重挫3.6%,創下2年半來新低。






神達表示,本次簽署的行動健康m-Health合作協議書,不僅是首度專為第一線醫療專業人員設計,未來三方也將持續結合彼此具國際優勢專業,持續為醫療專業人員和民眾,推出更豐富且完整的行動健康服務解決方案。


神達總經理何繼武表示,神達多年來累積了在行動科技硬體設備的成績,而這項行動健康m-Health方案,將整合神達的行動通訊、雲端等硬體技術,以及神通的系統服務,加上陽明大學的醫療專業,預定第一項產品6月即可在電腦展中亮相。據了解這項產品初期,將定位為醫師或護士專業用隨身可攜式產品。


神達去年依照34、35號公報認列資產減損達19.33億元,使得去年財報由盈轉虧,稅前虧損達5.12億元,每股稅後虧損達0.55元,同時今年首季也繼續認列,使得首季每股稅後虧損0.3元,但神達表示,提列商譽和商標權資產減損部分,到今年首季已經已全數認列完畢,第2季開始非本業對獲利的影響將大幅降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