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KY貿聯贏得中國通用電器醫療大獎 積極搶進大陸醫改商機

2011/05/17 17:01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貿聯控股(KY貿聯) (3665) 在北京舉行的通用電氣醫療(中國)供應商年度大會上,贏得其供應鏈最大獎。通用電氣醫療是世界及中國市佔第一的醫療設備品牌大廠,2008年起正式成為通用電氣醫療的戰略供應夥伴。





中國將在2011年成為全球第三大的醫療保健市場,KY貿聯歷經十年於醫療市場的耕耘,目前客戶群已橫跨歐美亞三洲及日本主要設備商,多元的產品線,除磁核共振、斷層掃描及超音波等高端設備用線束組外,更計畫於今年第三季進入到可棄式血氧線等機外診斷用線市場,需求量將會呈倍數成長,法人指出,由於醫療產品需要認證的特性,與一級大廠合作開發成功,就相當程度確保與這些大廠長久的合作關係,在醫療產業逐步開花結果。


KY貿聯2010年集團營收51.45億元,營業毛利為14.21億元,平均毛利率為27.61%,稅後盈餘4.05億元,每股盈餘為7.23元;2011年首季營收12.83億元,稅後淨利3967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69元,由於KY貿聯成功卡位的汽車、太陽能與醫療等3大領域,今年將展現強勁成長動能。


KY貿聯主要業務為電腦週邊零組件、汽車、醫療、通訊及太陽能相關連接線組與連接器之研發、組裝與產銷,相關產品種類之終端應用範圍廣泛,因此銷售客戶眾多且分散,主要客戶包括戴爾等世界級電腦廠商,以及鴻海 (2317) 等EMS大廠,服務據點廣佈全球,除於美國矽谷設立研發與營運總部外,並於中國(上海、昆山、深圳及廈門)、愛爾蘭、馬來西亞、印度、日本及台灣等設立產銷服務據點,就近提供客戶即時服務。




貿聯控股今年將全力衝刺太陽能領域及光無源器材產品,包含接線盒(Junction Box)、太陽能連接器、太陽能線材及波分複用、微光學類、光電結合型產品等,由於毛利較高,加上市場需求火熱,可望挹注公司新獲利。未來將持續開發光保護子系統及客制化產品系列,1年半內將進行全系列太陽能開發,包括晶矽太陽能和薄膜太陽能之連接系統,滿足大功率和小功率的各種需求。同時貿聯也要開發USB3.0及板端連接器的產品,預計在半年後將有各式各樣的週邊設備搭配USB3.0 cable/source/repeater等產品出現;另外重點開發和推廣板連接器產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