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在週線透過峰谷指標與KD指標建立可靠的買賣參考

峰谷指標與KD指標組合運用介紹


峰谷指標在判斷價格觸頂底的運用上,可以搭配各種指標來組合雙重確認訊號,以上圖為例,在標示1位置,峰谷指標觸及超買區,代表價格熱絡到有形成頭部之風險,它可能發展鈍化繼續上漲,也可能立刻回檔修正過熱現象,或大幅反轉,我們可以利用峰谷指標超買,再輔以KD死亡交叉作為賣出訊號,因此在標示2的KD死亡交叉位置作賣出持股動作。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標示6及訊號7位置,反之當峰谷指標進入超賣區,KD出現黃金交叉,它將形成跌深反彈或進行大幅反轉趨勢,如標示8、10峰谷進入超賣區,在訊號9及11呈現KD黃金交叉的買進訊號。

另一種做法是可以將峰谷指標畫水平支撐線或水平壓力力,如果遇到水平支撐線,KD指標又出現黃金交叉,則不必等峰谷指標進入超賣區,即可透過KD金叉進行買進參考;如果遇到水平壓力線,KD指標出現死亡交叉,則產生賣出參考,如圖上標示4遇到標示3的水平支撐,配合KD金叉形成買進訊號,而標示15也是遇到標示14的水平支撐,KD金叉獲得買進參考,標示12則遇到水平壓力,再出現KD死亡交叉,形成賣出訊號。

在運用峰谷指標與KD配合時,可以把峰谷指標的超買區設定在95水準,把超賣區設在5水準,至於KD交叉位置則不作限制。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