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多重利多加持,買盤力捧廣達

【時報-台北電】廣達 (2382) 筆電代工客戶分散,且不受小筆電市場衰退影響,今年筆電出貨量挑戰5,700萬台,穩坐筆電代工一哥。此外,廣達積極布局平板電腦、伺服器,為雲端運算時代做準備,且亞馬遜推出平板電腦,外傳代工單花落廣達;而6月蘋果將推出二代Macbook Air,廣達是獨家代工廠。





廣達受惠多重利多,今年營運展望不看淡,且在非NB領域布局成效將在今明年顯現,占營收比重可望從去年的20%提高到30%,在筆電代工廠中營運展望最被看好,吸引買盤湧入,上周五股價以60.5元作收。
此外,今年來自鴻海的殺價競爭壓力趨緩,筆電品牌廠曾多次傳出,鴻海筆電代工進度不如預期,因此品牌廠對EMS廠下單速度放緩,代工廠來自鴻海的壓力大減,今年毛利率有機會回穩。
而最熱門的平板電腦,廣達已拿下RIM的訂單,外傳亞馬遜將在第3季推出平板電腦,也是由廣達操刀代工,每月出貨量高達80萬台。而廣達也積極展開對平板電腦零組件的垂直整合布局,與3M合資觸控面板廠,將可望在平板電腦的關鍵零組件站穩腳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