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平板爭鳴,興勤熱敏電阻得利

【時報-台北電】今年下半年將進入平板電腦百家爭鳴時代,興勤 (2428) 董事長隋台中表示,平板電腦的電源供應器、電池各需1顆熱敏電阻,而6至7成的平板電腦主板需1顆熱敏電阻、拉升對熱敏電阻的需求。興勤的熱敏電阻在全球市占率已經達5成,平板電腦興起也更加鞏固興勤熱敏電阻全球首大地位。







興勤副總經理何益盛表示,去年因為金融海嘯導致低庫存帶動補庫存效應,彌平電子業五窮六絕的景氣波動,今年則回歸正常、將會出現五窮六絕效應,但狀況應不會太嚴重,而先前日震導致的超額下單在本季逐漸恢復正常,只要沒有缺料問題,電子業景氣會在第3季順利爬升,估計電子業可望成長10%至15%。
而平板電腦的興起也有助於興勤營運,何益盛指出,在宏碁推出平板電腦且價格頗具競爭力之下,下半年其餘廠商也會有計畫備戰,因此將進入平板電腦的戰國時代,他預估,平板電腦將會排擠Netbook的需求,但是卻會帶動桌上型電腦(DT)的成長,從惠普與戴爾繳出截然不同的財報,就可以看出誰壓對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