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宏碁中國區營收大躍進 法人看好整體營運具支撐力道

2011/05/21 17:10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NB品牌宏碁 (2353) 中國佈局逐步見到成效,全球中國區總經理艾仁思(Oliver Ahrens)表示,宏碁第 1 季出貨量表現亮眼,第 2 季可望續攀新高,今年中國區營收將挑戰25億美元水準,較去年成長6-7成,而重慶廠區生產的第一台NB將在下周出貨,今年出貨量將達600萬台之多,長期目標將占整體宏碁出貨量的50-60%之多。




而宏碁第 1 季營運表現亮眼,第 2 季業績也看俏,由於中國市場將是下一個NB品牌廠的決戰主力,法人認為,宏碁佈局中國短期看到正面因子,預期中國區的營運可望對整體宏碁業績形成支撐力道,營運表現有機會緩步打底。


取得方正1000家通路 中國布局緩步見成效


宏碁過去在中國的佈局一直未見成效,市占率排名輸給聯想、惠普與華碩等廠商,主要原因在於通路拓展遇瓶頸,無法衝刺銷售量,宏碁在去年宣布與方正簽約合作,雖然方正近幾年消費性PC銷售力道走弱,但宏碁可藉此取得方正在中國的1000家通路,而從第 1 季宏碁銷量來看,這樣的佈局已緩步見到成效。


艾仁思指出,今年宏碁第 1 季再營收與出貨表現相當亮眼,出貨量年增率 1 倍以上,營收也成長70%,創宏碁中國區的營收新高,目前需求仍強,因此他預期第 2 季宏碁中國區出貨量將持續創下新高,估出貨量成長10-12%左右。


重慶廠首台NB下周出貨 今年出貨估600萬台


艾仁思也指出,重慶廠區生產的首台NB將在下周出貨,今年預估出貨量600萬台,長期要達2000萬台,占整體出貨量50%左右,未來重慶將成為宏碁的全球營運中心,一半以上的產品皆在重慶生產。

艾仁思也強調,平板電腦並未衝擊到傳統NB,他以蘋果為例,蘋果iPad熱銷也沒有衝擊到自家生產的NB產品,重申平板電腦與常規NB兩者在使用者的使用目的上有所區隔,不過坦言確實會衝擊小筆電,而宏碁也預計第 3 季在重慶生產平板電腦,對未來中國平板電腦市場規模樂觀。

妙喻NB就像蔬菜 「愈新鮮,消費者愈喜歡」
至於中國渝新歐國際鐵路開通,艾仁思也表示看好,他強調以往宏碁走海運運輸至歐洲地區需要24-28天的運輸時間,有了鐵路運輸將只需要12-14天,節省一半時間,他也妙語比喻,強調NB就像蔬菜一樣,「愈新鮮,消費者愈喜歡」。

雖然短期投資人與法人仍觀望宏碁的營運走勢,不過宏碁積極護盤,宣布將在4/1-5/31買回5.4萬張股票,占整體宏碁發行股數 2 %;宏碁分別在4/7與4/20宣布買回3.3億元、庫藏股5830張以及4.8億元、庫藏股9430張,5/17再公告花了3.27億元,買回6116張庫藏股,總計宏碁至目前為止已花11.37億元,買回2.13萬張庫藏股,執行率達39.5%。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