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峰谷指標在60K線圖,配合MACD組合觀察買賣位置介紹

峰谷指標峰合MACD指標組合判斷
在小時圖,峰谷指標也可以與MACD組合判斷,用法上峰谷進入超買區95以上,MACD指標死亡交叉形成賣出訊號。峰谷指標進入超賣區5以下,MACD指標黃金交叉形成買進訊號。


當鈍化發生時,該回不回,你就該了解行情發展超出指標預期,追上去更有利

當你根據峰谷指標觸及超買區95以上,配合MACD死亡交叉做賣出訊號操作,很快的時間內,注意"很快的意思是指讓你感覺價格都沒回檔多少,價格就再度創新高,如果已經拖3天以上,那就不是很快的意思。

均線空排中,透過峰谷指標配合MACD找買點時,請注意價格與均線的開口程度須大

當均線空排時,運用峰谷指標觸及超賣區5以下,配合MACD的黃金交叉去尋找買進點時,特別要關切均線與價格的開口程度,如圖上標示1位置均線與價格的開口很大,峰谷與MACD產生訊號的可靠度較高,反之,如標示2位置均線與價格的開口嫌含蓄許多,不是理想的混搭買進訊號。

這也說明了,跌勢中找買點若是用小時圖,有很大的限制條件,如果能先觀察日週線位置再進行小時圖判斷,比較有短中長期的行情了解。

開口的觀念,如果需要了解,不妨參考混沌操作學的鱷魚線做法,對於均線與價格的開口問題,有詳細的說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