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委買賣力道之歷史重演比對5/12 VS 11/24/99

我正在收集委買賣力道在盤中的特徵比對,有些交易日的狀況一再重演相同戲碼,如果能夠加深這些特徵的印象,即能帶來直覺反應,增加操作的參考價值。

8/16/99 VS 5/12/100  歷史重演
7/19/99 VS 5/12/100

上列圖例的走勢幾乎都是發展成全日委買>委賣,讓空方沒有可施壓,當然我們舉的例子,是事後來觀察,那麼盤中當下如何知道全天發展成如此呢?當然不可能預知,但當有這種跳低開,尤其是跳昨日區間外的方式,如果它不屬於跳空百點之模式,我們可能要等重疊訊號才有機會作多單,但如果跳低昨日區間外,再配合委買賣力道的特殊狀況,可以讓我們早發現進場機會,而當下自然是沒有考慮到後面整天的委買賣消長情形,只能以出場機制來決定持單多久,某些狀況下,後面的發展也有委賣重新大於委買的情形,只要價格破了移動的停損停利位置,就選擇出場,那麼也不須去預期行情的委買賣變化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