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新鉅科3.05元現金股息敲定6/10除息交易

中部光學元件廠新鉅科 (3630) 今天召開股東會,會中並決議對於去年股利配發3.05元現金股息,以今天的新鉅科股價收盤價109.5元計算,其股息現金殖利率為2.79%;同時,新鉅科在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會中也決議3.05元的現金股息訂6月10日除息交易,股息預計7月8日發放。






新鉅科2010年經會計師簽證的財報,其稅後盈餘為3.92億元,創歷史新高,其每股稅後盈餘為5.16元。除開發出貨NB鏡頭組之外,2011年新鉅科則積極以其核心技術全力切入高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商採用。


新鉅科2010年合併財報營收23.13億元,稅前盈餘4.51億元,稅後盈餘3.9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5.16元。


同時,新鉅科在股東會後召開董事會將敲定除息日期,除息交易日訂在6月10日;新鉅科也將是光學元件上市櫃公司中率先陪息者。



【時報-台北電】有別於大立光和玉晶光兩大「龍頭級」鏡頭廠商專攻手機領域的發展模式,定位為小而美、提供客製化的新鉅科 (3630) 則從NB Cam(網路攝影機)市場出發,去年搶下微軟「Kinect」遊戲機鏡頭訂單而「一舉成名天下知」。


新鉅科總經理鄭勝全表示,該公司以穩健的方式逐步擴充產品線,今年陸續跨入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領域,目前已經開始出貨給MOTO手機和「蘋果之外」約7成的平板電腦鏡頭。


至於下一階段的殺手級產品,鄭勝全則認為智慧型電視(Smart TV)的潛力不可小覷。他評估,Kinect推出後引爆了全球對於光學體感技術的高度興趣和偏好,這未來也將成為趨勢,而智慧型電視最大賣點之一,就是採用光學體感技術,未來消費者只要在沙發上透過手勢或身體的變化,就能夠不用透過遙控器而與電視節目進行互動。鄭勝全強調,新鉅科「已站在最有利的位置」等待商機的到來。

新鉅科昨日舉行股東常會,除通過配息3.05元外,也公告將於6月10日除息。該公司第1季的EPS為1.04元,4月份因遊戲機仍處於淡季,合併營收降至1.18億元,也一度讓市場擔心其成長動能進而拖累股價表現。

不過,隨著第2季各家NB品牌大廠相繼推出平板電腦,而新鉅科有大股東群光 (2385) 相挺,在「非蘋果體系」拿下約7成的市佔率,加上MOTO手機鏡頭開始出貨,5、6月合併營收將會持續回升,單季約可達5.5億元、與第1季持平;但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年增率則逼近9成水準。

鄭勝全說,由於微軟的Kinect將於下半年「小改版」,且遊戲機的銷售也進入全年高峰,新鉅科的單季營收將會大幅加溫。法人評估,該公司下半年營收將是上半年的1.5倍以上。
鄭勝全指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廠」和「台灣最大的智慧手機廠」都是新鉅科積極想要爭取的客戶,目前也已經送樣認證當中。

為因應後續訂單成長需求,新鉅科在今年3月斥資2.6億元於台中南屯工業區購置新廠,後續將再投入9億元添購設備,預期鏡頭的產能將可比現在多出60-70%的水準,單月產能提高到1,000萬顆。至於新增的產能,將從9月份開始逐步開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