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奇鋐、中國南車合資卡位工程散熱商機 預定2015年大陸掛牌

2011/05/20 19:1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奇鋐 (3017) 今天與中國南車株洲正式簽約,雙方合資成立「株洲南車奇宏散熱技術有限公司」,奇鋐、南車株洲持股分別為45%、55%,南車株洲表示,未來南車奇宏將成為大陸軌道交通、風力發電、直流變電等工業裝備熱部件首選供應商,奇鋐也正式跨入工程散熱領域。同時根據南車株洲的規劃,南車奇宏至2015年時,年營收可達人民幣8億元,較今年目標人民幣1.5億元成長4倍,並在大陸掛牌上市。






南車株洲指出,預估今年南車奇宏的業績可達1.5億元人民幣,而奇鋐自今年下半年起,即可認列南車奇宏的獲利貢獻,奇鋐董事長沈慶行也表示,奇鋐積極佈局非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與南車株洲合資後,將可跨足工程散熱領域。


由於中國南車集團為大陸最大的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商,掌握長江以南的軌道交通市場,與長江以北的中國北車並列為兩大軌道龍頭企業,中國南車株洲為南車集團子公司,主要負責電力機車的電傳動設備研發。而交通建設也是中國「十二五計畫」重要一環,奇鋐透過這項合資計畫,也等於卡位「十二五商機」。


南車株洲指出,以往均自行生產散熱產品,但奇鋐的技術能力較優秀,因此決定透過與奇鋐合作,未來南車將把散熱部分業務,完全交由南車奇宏,依照規劃,除了軌道散熱產品外,未來也將跨入風電等領域。


南車奇宏資本額為4000萬元人民幣,奇宏出資1800萬元人民幣,南車株洲則出資2200萬人民幣,由於奇鋐持股45%,奇鋐表示,將自下半年起,以認列轉投資收益的方式,認列南車奇宏的獲利貢獻。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