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平板電腦熱賣,宏致今年業績可望年增10%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連接器廠-宏致 (3605) 搶進平板電腦,在蘋果及宏達電 (2498) 以外的平板電腦市場佔有率快速攀升,目前10台非蘋果的平板電腦約有8台使用宏致的連接器,受惠於平板電腦需求強勁,宏致第2季業績穩定向上,預估第2季營收有機會較第1季成長15%,不過毛利率受到新台幣兌美元升值影響,預估將與第1季持平,法人預估,宏致今年業績將較去年成長10%。




平板電腦熱賣,各大NB及智慧型手機品牌廠積極搶進,宏致因自去年起佈局,今年開始開花結果,目前在蘋果及宏達電以外的平板電腦的市佔率快速提升,市佔率高達80%,也讓宏致在NB市況低迷中殺出重圍。



除平板電腦市佔率快速提升,公司跨入車用連接器及RF模組市場,包括電動車窗連接器、後照鏡連接器等都已開始出貨給雷諾及日產汽車,目前亦開始送樣寶馬汽車認證,隨著國際車廠訂單陸續到手,預估今年車用連接器佔營收比重可達2%到3%。


宏致第1季合併營收為10.07億元,營業毛利為3.73億元,平均毛利率為37.05%,稅前盈餘為2.42億元,稅後盈餘為1.69億元,每股盈餘為1.36元;由於第2季平板電腦出貨量大增,讓宏致第2季業績看好,預估預估第2季營收有機會較第1季成長15%,不過毛利率受到新台幣兌美元升值影響,預估將與第1季持平,全年有機會較去年成長10%。





平板旋風發燒,各大廠第2季開始陸續搶推新款平板電腦,宏致 (3605) 繼RIM PlayBook、華碩變形金剛之後,也打進三星、惠普、聯想等平板電腦供應鏈,5、6月起陸續進入交貨高峰,雖然第2季為電子傳統淡季,但法人仍看好宏致平板電腦增溫,上修宏致第2季業績預估,季增率可達15-20%,為連接器族群中少數業績可逆勢增溫者。


宏致自去年起即開始佈局平板電腦領域,日本地震災後,客戶催貨動作更加積極,而宏致由於技術水準領先同業,也成為日本地震災後國際大廠轉單首選,目前宏致在非蘋果的平板電腦連接器領域,市占率約達8成,預估下半年平板電腦出貨放量,宏致這部分的成長幅度更高。

宏致經過去年調整腳步與策略,加上取代日商的高階連接器產品業績攀高,首季獲利就令市場驚豔,單季EPS 達1.36元,較去年第4季EPS 0.82元大幅成長65%,超出法人預期。

NB今年度成長趨緩,為NB供應鏈廠商今年都必須面對的共同課題,但宏致表示,不論在新產品、新技術方面,都已經「準備好了」,對今年的業績表現,仍有信心可維持2位數成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