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晶電Q1毛利率,法人估不到20%







【時報-台北電】LED磊晶大廠晶電 (2448) 預計將於今(29)日公布第1季財報,受新款LED TV大尺寸背光源拉貨動能減緩,加上韓國面板廠導入新產品、亮度提升致良率下滑影響,法人估單季毛利率不到20%,將創近2年新低,EPS約0.5元。



晶電受到第1季財報不佳預期、加上新台幣升值恐侵蝕獲利表現的影響,昨(28)日股價跟著下挫近3%,拉下族群股價跟著翻黑。
面對第2季展望,晶電表示,4月接單已經比3月多很多,營收是否能創新高要看出貨狀況,目前4月接單已全滿,現在已經排不進去,要延後至5月,目前看到連5月的產能也已經被客戶全包。

不過對於近期大型面板廠看淡第2季拉貨動能,晶電董事長李秉傑日前表示,全球電視銷售的確不如預期,以LED產業來說,目前的確有新規格的電視機種訂單開出,對LED廠商來說也很補,但受到客戶提升亮度影響,不是全部LED廠商都能夠受惠,有部分廠商可能吃不到訂單,就算吃到訂單的廠商,也會面臨良率問題。
LED產品固定每一季均面對調降價格的問題,對此李秉傑認為,目前觀察舊款產品有降價的壓力,新規格產品則沒有,但是新產品是否能帶動整體獲利,還要觀察良率的表現。
由於去年第4季晶電、璨圓均因為藍寶石基板報價高漲的問題侵蝕毛利率。


李秉傑也表示,與供應商去年即簽署長期合約,預估藍寶石基板的價格可望逐季下滑,短期內上游基板的價格波動對晶電的影響不大。
LED上游磊晶廠去年第4季起就面臨毛利率下滑的壓力,近期璨圓 (3061) 、泰谷 (3339) 也將陸續公布第1季獲利表現,法人認為可能「不太好看」,甚至恐出現單季虧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