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張忠謀:薄膜太陽能、LED為台積電未來發展主軸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積電 (2330) 董事長張忠謀今日出席全球科技高峰論壇,表示台積電未來發展主軸是薄膜太陽能和LED。張忠謀表示,雖然目前太陽能相關廠商均發展多晶矽技術,但台積電憑著優異技術,有信心將薄膜技術做到與多晶矽一樣的效能。



張忠謀指出,台積電1987年成立時,技術落後世界領導廠商約2個世代,但24年後的今天,世界上僅有2家廠商可與台積電匹敵。他並表示,摩爾定律平均每2年會進入新的世代,多年來,大家都覺得遲早會走到極限,現在看起來,大約6-8年就會走到極限,未來也將因此往新的應用發展,例如低耗電、影像等產品,而IC發展空間已不大,不過在電路板上面的還有微小化的空間。




針對日本強震的影響,張忠謀表示,目前對關鍵材料的衝擊仍未完全解除,但今年半導體預估仍有4%以上的年成長率。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