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老歌欣賞---Falco - Jeanny


1986年奧地利男歌手Falco Rock Me Amadeus走紅全世界,而專輯中尚有另一曲令人難忘的別緻歌曲- Jeanny


被台語情歌王子施文彬相中,大大的惡搞一番,翻唱成為「七仔」,出自1998年專輯「按怎死都不知」,唱得非常爆笑。


要模仿就要模仿個徹底,Falco搞續篇,施文彬也繼續搞續篇,在2000年專輯「7258」再接再厲推出一曲「7258請愛我吧」!延續「七仔」熱!
這首Jeanny,把一個有精神問題專殺金髮少女的殺人犯描寫的很傳神,80年代這首歌發表的時候,紅透半邊天。由於很多人會理解出歌詞涉嫌誘拐未成年少女這樣的理由,而被奧地利列為禁歌。


其後引起的抗議活動推波助瀾地將這首歌抬到了歐洲單曲榜冠軍。Falco 後來又陸續創作,不幸的是在最後一曲發表前夕,因車禍去世了,享年才41歲。 英年早逝的Falco在奧地利幾乎是被當作一位英雄來紀念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