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外接硬碟搶手 容量更大、體型更薄

外接硬碟搶手 容量更大、體型更薄
【聯合報╱記者史榮恩/台北報導】
創見可攜式SSD固態硬碟採用防滑矽膠外殼,為產品雙重防護。 圖/創見資訊提供
網路上有下載不完的影音,加上習慣用影像寫日記,電腦使用者對硬碟容量的需求越來越大,市售單顆3.5吋硬碟容量已上衝到3TB,至於售價較高的外接式SSD固態硬碟也有更多選擇,英特爾第三代SSD固態硬碟容量更上看600GB。3TB的硬碟有多大?以4.7GB的DVD光碟計算,可容納650片DVD,是重量級需求者最佳儲存媒介。不過不是所有電腦系統都支援大容量硬碟,希捷表示,傳統的PC BIOS設計和裝置驅動程式,以及較舊式的作業系統例如Windows XP等,都必須仰賴額外的軟體或硬體安裝。



希捷推出3TB硬碟Barracuda XT,只要安DiscWizard軟體,就能在電腦上存取完整的3TB容量;在外接3.5吋硬碟部分,WD則推出My Book Studio Edition Ⅱ雙硬碟外接式儲存系統,內建2顆3TB硬碟,總容量高達6TB,支援eSATA、FireWire 800、FireWire 400及USB 2.0等4種介面,建議售價14,988元。
創見推出的SSD18C3可攜式固態硬碟,機身只有撲克牌大小,並選用防滑矽膠外殼帶來雙重防護,64GB款式建議售價6,580元、128GB款式12,800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