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刺針指標-----尋找具有活力生命的股價

刺針指標系觀察價格偏離中心軸來檢定股價處於何種狀態,如果刺針指標處於0軸之上,表示價格運動活性較強,較易有推升行情,有利於透過指標去尋找切入點,產生效率較高的操作效果,尤其刺針指標朝上直走階段,是攻擊力最強區段。

刺針指標若處在0軸,表示個股陷入整理中,沒有較大波動,若跳入操作,恐浪費時間等待,如果刺針指標呈現0軸以下波動,則股價將有下跌的壓力,向下速度加快。因此做空可以選擇在刺針指標在0軸以下,直線下滑階段進行。

運用刺針指標,方便區分有行情與沒有行情的個股,節省判讀時間,讓我們的操作變容易。

刺針指標亦設計在智慧篩選中,凡是在0軸以上者,全部產生,它所代表的意義是讓我們在全部的近1400檔的股票中,快速掌握有趨勢活力的個股,因此它篩選出來將是一大掛,為什麼不讓設計成產生少數一二檔呢?操作還是人的價值所在,全交給電腦,那做股票還有什麼樂趣呢?都靠電腦幫人選出一二檔,在過去測試的結果,並沒有人會放心跑出來的就買,而且每天跑一二檔,容易讓人遺忘之前跑出來的個股,因此,對於有趨勢的股票,進行篩選應該是一直產生,有些個股可能是針刺指標剛大於0,有些則是已經超過二個月以上都在0軸之上,這樣了解趨勢的股票是集中在那一種類股,進行基本面的細心研究,靠自己在做功課,來決定挑選那種個股介入。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