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潛力股如何來,陸股行腳

       這幾年因為業務關係,去了幾次上海,看到跳躍進步的中國,也辦了幾場講座,見識到大陸股民的求知慾及求財慾,總是被問到"王老師,什麼股票可以買,什麼股票放著不會賠?"我連陸股板塊有多少類都不清楚,怎麼說著來呢?


      突然我想到彼得林區投資大師在書上說過,潛力股從你的生活中去發掘,而股神巴菲特買吉列刮鬍刀公司也是這樣的觀察; 我便發表我的觀察: 這是華人骨子裡的通性,我說: 中國人有一個自古以來的習性,高興會做,傷心失意時也會做,不管你是巨可敵國,或是低於人生低潮,失戀,喪志,都會想到的東西是什麼?

       有股友就說是棺材,引來一陣大笑,我揭示謎底,它是酒。

       眾人點頭如搗蒜,是啊,古代武林江湖,莫不是大塊肉,大碗酒,小二白乾來三兩,這是常見的,失意的時更要喝酒,做詩要喝酒,所以有李白,做拳要喝酒,所以有醉拳,美女要喝酒,才有兩腮泛紅,艷麗照人不可方物,商紂酒池肉林,也是愛喝酒的極致,所以酒是中國自古以來不變的愛好,所以我推介酒類股票,在飯店看電視時,我看到張裕葡萄酒的廣告,還有去聚餐時,上海友人叫古井貢酒,覺得溫熱後,口感滑順好喝,我就說出中意這二檔,當然先前我已經查過這二檔的獲利能力都是嚇嚇叫,張裕EPS都在1.5元以上(陸股票面是1元),而古井貢的EPS也在0.6元以上,這種獲利能力非常優秀的。

       而且景氣好時,大家過得好,慶祝少不了酒,景氣不好時,大家失業下崗,也得借酒澆愁,有什麼東西是這樣離不開眾人的喜怒哀樂呢?我這般的分析論述,博得股民的叫好,但是我知道一定沒幾個人買的,這個已經是二年多前的故事了。

陸股酒類股票eps列表


張裕酒業週線圖


古井貢酒業週線圖


去年初我的另一場講座中,同樣有股民問到什麼股票可以買,我還是說酒類股票,還是那兩檔個股,但我又有新發現一種類股,也是中國人生活中不可少的東西,大家等著我發布,我說:秦始皇最想的事情是什麼?大家一陣交頭接耳的嘀咕起來了,我說就是葯,讓他能長生不老的葯,所以徐福帶500童男童女到日本的故事。中國人習慣用葯----"有病治病,無病養生",愛吃葯成了另一個中國人的不變的習性,所以葯的需求也是不受任何經濟因素影響,在台灣的葯廠公司大都無利可圖,但中國的葯廠都是生產一些地方葯,如同仁堂雲南白葯,又 有特殊葯種是獨佔性質的,毛利自然高得不得了,在大陸的電視台充斥著眼花撩亂的葯品廣告,顯示需求大得很,我查閱一下大陸葯廠的EPS,一年賺一個股本以上還不止十家,也是嚇人的好。

請看圖例,就知道這兩年這種內需大家都要的必需品的股票有多夯!

陸股我使用的軟體,是上海乾隆資訊的錢龍軟體,免費的!


陸股醫葯類股eps


雲南白葯週線圖


同仁堂週線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